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鸽文社-看短篇和超短篇的地方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57|回复: 1

未来某个车站的少女五分钟

(977字) [复制链接]
我的关系0

6

主题

8

帖子

2360

积分

二级鸽子精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360
  雨滴砸在钢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,水珠四散开来,霓虹灯五颜六色的灯光在雨水击打形成的水的碎片上相互折射,灰暗单调的钢筋混凝土构成纵横交错的城市框架。飞驰而过的狭长列车静若无息,站台建在高高的半空,他的对面,巨大的屏幕正在散发光华,使夜晚出奇明亮。高耸入云的楼房直指墨黑的苍穹。
  润夏抱着猫儿站在钢板之下,望着巨大的屏幕,吉他包斜挎在背上,列车还有五分钟到站。站前复古的圆形钟表时针缓缓指向七。夜晚有些寒冷,雨的声音是寂静的汤水里唯一的调料。猫儿懒得不动,润夏的眼睛像漆黑的宝石。
  世界是蓝色的。至少在润夏的眼中如此。潮湿的空气会滋润她年轻的肺,胸腔微微扩张,头发被风吹乱又沾了雨水。
  怀里的猫很柔软,但爪子尖锐。她才是柔软的,她连一点指甲都不留。
  多寂静的世界,站台前只有她一人。往常还有一个少年,他们会搭同一班车。她知道,那少年会偷偷窥探她,当然,靠的是她的直觉。但是,直觉灵验吗?少年散漫且慵懒,总是站在她的身后,用耳机和一本红色封面的小书隔离世界。
  她不想整理碎发了,以往她总要空出一只手,轻轻地整理鬓角,她还要挺直自己的背,减缓动作的幅度,她偶尔把自己光洁的后颈漏出来。现在没了兴致,因为散漫的少年不在。
  她在脑海里过滤细碎的记忆,回想少年忧郁的面庞,听着渐沸的雨声把对少年的印象糅合在雨水的质感中,十分契合。高楼的屏幕上,一个穿红着绿的旦角儿唱着柔美的唱段,诉说着光阴的流逝,闺阁的愁怨。而后拿起代言的饮品,草莓酸奶。润夏被甜品吸引去了,她回想起草莓的味道,嘴巴想念草莓的清香,然而这味觉却也同少年的幻觉与雨水的触觉融合了。
  她下意识地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点,这样她也好再等待一会儿。可列车立马停在了她的面前。玻璃映着的她的模样,那样清秀惹人怜爱,她很满意,她任凭一阵自满浮起,她认为任何人,包括少年,都应该无所顾忌地爱她,因为她就是那么惹人爱。她对这阵自满沾沾自喜,对想象中少年羞于对自己表示的感情沾沾自喜。她骄傲起来,试想着居高临下地打量少年:太阴暗,看的书太老土(那本红皮书印着毛主席的头像),长相嘛,勉强可以接受。她甚至有些后悔总是让少年欣赏自己无暇的美丽。
  她在座位上坐下了,心如止水。
  然而少年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,她马上乱了阵脚,忙对着朦胧且淌雨的的窗子整理自己乱掉的碎发,猫儿被丢在一旁吓了一跳......
  
  
收起回复
  • 蓝语 : 写的挺好诶,文笔很好,写出辣种暗恋的赶脚,女孩的心情描绘的也很好。然后,我想吐槽一下,猫很柔软的,但爪子锋利,她才柔软,她一点指甲都不留,难道这女主是把指甲拔了么
    2020-8-22 18:48| 回复
  • 京墨 : 深有同感,虽不是爱,那也是过往岁月里不可磨灭的珍贵记忆
    2020-9-12 00:49| 回复
  • 我也说一句
【点赞让作者知道你喜欢这种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我的关系0

6

主题

8

帖子

2360

积分

二级鸽子精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36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8-22 18:46:51 官方公众号:鸽文社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一段,她连一点长指甲也不留,漏了一个字
收起回复
  • 蓝语 : 刚说能改的
    2020-8-22 18:48| 回复
  • 蓝语 : 竟然早了一步哈哈哈哈
    2020-8-22 18:48| 回复
  • 我也说一句
【点赞让作者知道你喜欢这种】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鸽文社  |网站地图

微小说
Keywords: 微小说 微小说

GMT+8, 2021-6-19 23:39 , Processed in 0.155075 second(s), 5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